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中国黑龙江省—俄罗斯地方工业与技术合作洽谈会在莫斯科举办

2016年12月02日15:30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2月2日电(记者 屈海齐)当地时间11月30日,中国黑龙江省—俄罗斯地方工业与技术合作洽谈会在莫斯科成功举办。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黑龙江省副省长胡亚枫、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明春,俄罗斯秋明州副州长塔拉卡诺夫、俄中机电商会副会长卡列尼斯科夫,以及黑龙江省与俄罗斯多个地区近200家企业、300多位嘉宾共同出席洽谈会。使馆科技公参郑世民等工作人员陪同大使出席活动。

李辉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是黑龙江省近年来一次较大规模的对俄务实合作行动。代表团成员包括大批企业家,合作领域涵盖了装备制造、新材料、信息产业、生物技术、现代农业等。希黑龙江省以本次洽谈会为契机,同俄各联邦主体积极合作、共同研商,寻找新的合作可能性和机遇,通过中俄工业合作、科技合作走出一条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创新之路、光明之路,为实现中俄的共同发展与繁荣作出贡献。

胡亚枫副省长在讲话中介绍了黑龙江省情以及与俄方开展合作的重点领域和方向,并对使馆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俄中机电商会、俄罗斯技术集团、列宁格勒州工商会、俄中友协代表相继发言。中国第一重型集团公司等7家单位同俄方合作伙伴举行项目合作签约仪式。随后与会的中俄企业代表按合作领域分别进行了深入对接与洽谈。

(责编:屈海齐、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