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普京签署《俄罗斯信息安全条款》

2016年12月06日17:14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2月6日电 (记者 华迪) 据俄媒今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俄罗斯信息安全条款》。该文件被公布在法律信息官方网站上。

文件中称,“为保障俄罗斯联邦的信息安全,我(普京)对所提议的《俄罗斯联邦信息安全条款》予以确认。”

该条款自签署之日起生效。于2000年9月份确定的《信息安全条款》宣布失效。

所签署文件强调,作为经济发展和完善社会和国家机构功能的因素,信息技术应用领域的扩大同时引发了新的信息威胁。包括信息跨境流通越来越有可能被用作“达到地缘政治目的,违反军事政治国际法,实现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犯罪行为,以及给国际安全带来损害的其他违法目的”。

文件还指出,周边国家增加以军事为目的的信息技术作用是影响信息安全形势的主要消极因素之一。

此外,在条款中还着重指出,要注意外国媒体“使用包含对俄联邦国家政策先入为主评价数量”的增长趋势,认为此种信息影响对俄罗斯人,尤其是对青年人的影响是“以侵蚀俄罗斯传统的精神道德价值观为目的”的。

关于信息安全在保障国防方面的主要方向,在条款中指出,“(应保持)战略克制和防止信息技术应用导致的军事冲突”,“完善(俄罗斯武装力量)的信息安全保障体系”。

保障信息安全的战略目标是“在信息合作伙伴关系中建立一种稳定的、无争议的国家间关系体系”。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