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中俄亚马尔项目国际融资协议签署仪式在莫斯科举行

2016年12月13日15:28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2月13日电(记者 屈海齐)中俄亚马尔项目国际融资协议签署仪式12日在莫斯科民族饭店举行。俄政府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助手华西列夫斯卡娅、诺瓦泰克集团董事局主席纳塔连科、副外长梅什科夫、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波德古佐夫、中国驻俄大使李辉、法国驻俄大使、日本驻俄大使等出席并致辞。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企业局局长刘培勇、中国进出口银行业务部副总经理袁彪代表中方同俄、法、日等国金融届代表签署融资协议。

李辉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亚马尔项目得到了中俄两国元首和政府首脑的大力支持和直接推动。中方参股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已为项目累计支出55.13亿美元,中方金融机构向项目贷款93.38亿欧元、97.59亿人民币,中方的全面参与为项目的顺利启动和快速推进提供了强有力支持。相信在中俄双方共同努力下,亚马尔项目一定能够早日建成投产。

亚马尔半岛在涅涅茨语中意为“土地的尽头”,位于俄罗斯西伯利亚平原西北部,临近北极。亚马尔项目就坐落在亚马尔半岛北部的萨别塔港。该项目是上下游一体化、融资及市场与资源联动、由国际大公司强强联合共同打造的综合性油气生产项目。

(责编:屈海齐、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