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圣彼得堡市伊萨基大教堂将归回俄罗斯东正教教会

2017年01月11日17:13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月11日电(记者 屈海齐)据俄媒体报道,位于圣彼得堡市中心的伊萨基大教堂将于2017年年底归还俄罗斯东正教教会。

消息称,伊萨基大教堂先前的产权属于俄联邦政府,2012年转为圣彼得堡市政府财产。2015年7月,俄罗斯东正教教会圣彼得堡主教区致函市政府,请求根据现有法律将伊萨基大教堂归还于俄罗斯东正教教会。

圣彼得堡市长格奥尔基·波尔塔夫琴科近日对媒体表示,伊萨基大教堂归还俄罗斯东正教教会的问题已经决定。按照与牧首之间达成的协议,大教堂将依然保持博物馆的功能。圣彼得堡州长办公室新闻主任安德烈·基比托夫也向媒体证实了该则消息称,伊萨基大教堂将于2017年年底归回俄罗斯东正教教会使用。同时,大教堂依然是一座博物馆可供人们参观。

建于1818-1858年的伊萨基大教堂是俄罗斯晚期古典主义建筑的一座丰碑,也是欧洲最美的大教堂之一。伊萨基大教堂高101.5米,长111.2米,宽97.6米,计设师为奥古斯特·蒙费兰。

 

(责编:屈海齐、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