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空客A321遭恐袭一年有余 俄埃终拟定恢复通航时间

2017年01月31日17:33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月31日电 (记者 华迪) 俄罗斯与埃及之间的航班因2015年10月俄空客A321在埃及西奈半岛上空遭恐怖袭击坠毁而宣布停飞。日前,俄罗斯《消息报》从外交机构获悉,俄土航班拟定于今年2月恢复通航。

知情人士透露称,“(恢复通航)日期指定为2月23日。然而这一切都要在埃及方面履行了所有安全要求的情况下才能进行。”

据悉,恢复通航的包括飞往埃及、赫尔格达和沙姆沙伊赫的包机和定期航班。关于恢复对埃飞行的最终决定要在2月8日至9日俄罗斯航空运输署对埃及机场进行检查后决定。预计在检查后,俄航空运输署将发表正式声明。

2015年10月31日,埃及上空发生俄罗斯及苏联航空史上最惨痛空难。俄科加雷姆航空公司一架由埃及沙姆沙伊赫飞往俄罗斯圣彼得堡的空客A321起飞后不久在西奈半岛坠毁。机上载有217名乘客和7名机组成员,其中,214名俄罗斯人,无一生还。

俄联邦安全局负责人亚历山大·博尔特尼科夫称,导致空难的原因为恐怖袭击。

俄总统普京决定自莫斯科时间2015年11月6日20:00起中断俄埃航班,以助于调查空客A321事故。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断航这一举措将不仅持续至空难调查结束,而是将一直持续至能够保障应有的安全水平为止。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