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国家管控公务员使用社交媒体 不汇报者或被解职

2017年02月28日15:41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2月28日电 (记者 华迪) 据俄罗斯“消息”网今日报道,俄罗斯国家加强对公务员的管控,所有社交媒体及博客的使用者必须进行定期汇报,否则或被解职。

消息称,俄罗斯官员在互联网上的交流要接受国家管控。俄罗斯劳动部日前出台一项规定,使用社交媒体的国家公务员必须进行汇报。但使用E-mail和通讯工具,以及在二手网站上发布信息除外。

值得一提的是,相亲交友网站上也执行相关规定。但如果官员未使用可以证实本人身份的信息进行交友,则可免于汇报。

据悉,这一规定自2017年始开始执行。使用社交媒体的官员必须每年提交发布信息的相关报告。同时,报告中还需要包含可以证明发布人身份的私人信息或照片。若国家公职人员不履行相关要求,则有可能会被解职。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