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民调:78%俄公民赞成在宇宙开发领域进行国际合作

2017年04月11日15:51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11日报道称,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民调结果显示,大多数(78%)俄公民认为,有必要与其他国家在太阳系探索项目实施上进行合作。

60%的俄罗斯公民认为,在目前困难的经济条件下,用于宇宙项目实施的预算支出应该保持当前水平不变,一年前有56%的受访者赞同这一观点。当前15%的受访者建议减少相关项目的支出,2016年为21%;19%的受访者认为需要增加该项支出,2016年为17%。

今天普遍认为能够给人类带来切实利益的宇宙领域项目实施,更加具有意义。与此同时,据中心数据显示,半数俄公民认为,俄罗斯应寻求成为第一个在月球上设立基地和向火星派遣考察队的国家。

民调中称,“超过四分之三的俄公民(78%)承认在太阳系探索项目实施上展开国际合作的重要性,只有18%的人坚持独立开发宇宙研究项目的观点”。

社会学家表示,年轻人赞成独立开发宇宙观点的比例更高些:四分之一(26%)的18-24岁受访者赞成此观点, 60岁以上持此观点的俄公民仅为10%。

这项调查是在2017年1月30日至31日通过电话采访的方式进行的,共有1200名受访者参与。统计误差不超过3.5%。

(责编:屈海齐、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