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莫斯科送别20世纪杰出诗人叶夫图申科

2017年04月11日16:51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叶甫根尼·叶夫图申科(资料图)

人民网莫斯科4月11日电 (记者 华迪) 莫斯科中央作家之家今日举行20世纪杰出诗人叶甫根尼·叶夫图申科的遗体告别仪式。

告别仪式于今日11时开始。中央之家门前排起了长长的追悼者队伍。诗人的妻子和儿子们首先走进中央作家之家。装着作家遗体的棺木停放在大厅舞台上,大大的花圈摆满了整个舞台。大厅屏幕上播放着诗人生前的照片……

根据叶夫图申科本人的意愿,他将被下葬在别列捷尔金诺公墓,在著名作家鲍里斯·帕斯捷尔纳克的墓旁。

叶夫图申科,20世纪下半叶以来苏联及俄罗斯最重要的诗人之一。17岁开始发表诗作,一生诗作颇丰,出版了约40本诗集,诗作被译成70多种欧洲和亚洲文字。叶夫图申科游历过世界上70多个国家,经常在广大读者面前朗诵自己的诗歌,在国内外赢得了广泛的声誉。自1991年起与家人移居美国。2017年4月1日,在美国塔尔萨与世长辞,享年84岁。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