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中友好协会举行座谈会纪念曹靖华诞辰120周年

2017年04月14日16:00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消息,俄语教育家、苏联文学传播者和社会活动家曹靖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谈会14日在莫斯科俄中友好协会隆重举行。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阿依达?伊帕托娃女士在座谈会上表示,曹靖华是中国的第一批苏联文献翻译家之一。正是通过他的劳动,绥拉菲莫维奇的长篇小说《铁流》、高尔基的特写《一月九日》、卡塔耶夫的中篇小说《我是劳动人民的儿子》才得以与中国读者见面。曹靖华还是许多文集的编者,他还撰写了许多前言和评论著作。

曹靖华不仅积极推广苏联文学,还培养了中国几代俄语人。担任北京大学俄语系系主任多年,为培养俄语人才做了大量工作,他的许多学生如今正在为推动俄中关系发挥着作用。

 

(责编:屈海齐、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