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人民画家阿尔基马索夫与中国学生举办联合作品展【5】

【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气氛欢快而热烈
活动现场气氛欢快而热烈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7年04月19日15:33

人民网莫斯科4月19日电 (记者 华迪) 当地时间4月18日晚,俄罗斯人民画家、苏里科夫美术学院前副院长阿尔基马索夫教授和他的中国学生联合举办的《感受写生》作品展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开幕。据悉,本次联合展主要是为了庆祝阿尔基马索夫八十岁寿辰。

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中华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阿尔基马索夫的艺术成就,对他积极致力于中俄美术交流事业表示感谢并向画家赠送了贺寿书法对联。此外,活动现场上中国文化中心还为阿尔基马索夫送上了一份惊喜:来自“卡林卡”儿童舞团的小朋友们献上了精彩的舞蹈表演,既包含具有中国特色的灯笼舞表演,也有独具俄罗斯风情的民族舞蹈,赢得了在座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本次画展除了展出阿尔基马索夫70余幅作品外,还展出了10余幅他的中国学生边露凝、吴冠钰、孙金超、王芝懿的作品。在开幕式上,王芝懿代表参展学生发言,她说:“作为阿尔基马索夫教授的第一个中国学生,我非常的荣幸。对您的感激,已无法用言语表达。我记得您对我的每一次悉心教导,每一次温暖关怀。我相信,所有在这里学习的中国同学们,都和我一样,怀揣着不同的梦想,在这里相遇,在这里成长。我们对每一位尽忠职守的老师,都心怀感激。”四位同学分别送上了对恩师的80岁寿辰祝福和对母校苏里科夫美院的良好祝愿。

苏里科夫美术学院院长柳巴文以及俄罗斯美术界名家、绘画艺术爱好者逾百人出席活动。本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23日。

分享到:
(责编:华迪、未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