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哈文版首发式在阿斯塔纳举行

2017年06月07日16: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网阿斯塔纳6月5日电 (记者周翰博)6月5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哈萨克文版首发式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中宣部副部长庹震、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哈萨克斯坦总统办公厅副主任铁穆尔布拉特·巴赫提剑、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基金会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萨尔特巴耶夫·叶尔剑等在首发式上致辞,中哈各界人士共200余人出席。

庹震在首发式上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系统阐述了中国的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集中反映了习近平主席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回答了新的时代条件下治党治国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同时,也全面系统回答了国际社会对中国的关注和关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哈文版的出版发行,将为哈萨克斯坦人民观察和感知中国打开一扇新的窗口,将为两国交流治国理政经验提供一个新的平台,也将成为中哈两国友好的新的见证。

张汉晖在致辞时指出,中哈合作出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哈文版是两国交往中的一件大事,体现了中哈关系的高水平。随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哈文版出版发行,中哈两国政治互信必将更加巩固,战略对接必将更加深入,人民友谊必将更加深厚,中国梦和哈萨克斯坦梦一定能够实现。

铁穆尔布拉特·巴赫提剑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哈文版出版发行将给作为友好邻邦的哈萨克斯坦提供治国理政的有益借鉴。哈萨克斯坦读者将通过本书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了解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思路,了解中国的改革方向和国家稳步发展的方略,了解中国政府反腐败斗争的决心,了解中国建立文明社会、发展绿色环保经济以及落实“一国两制”的政策,了解中国领导人治国理政的战略思路。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共同编辑完成,收录了习近平主席从2012年11月至2014年6月的79篇讲话、谈话、演讲、答问等,收录了习近平主席各个时期的工作生活照片45幅。该书已出版了21个语种、24个版本,发行到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行量突破625万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哈文版由民族出版社和哈萨克斯坦法兰特出版社合作翻译出版。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06日 03 版)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