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媒:俄罗斯计划严苛反贪法 增加行贿受贿量刑

2017年06月26日16:11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6月26日电 (记者 华迪) 俄罗斯《消息报》周一报道称,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计划实施更为严格的反贪法,对行贿和受贿行为予以增加量刑。

报道称,对俄联邦刑法典进行相关修改的建议是由俄杜马安全和反腐委员会提出的。据委员会副主席阿纳托利·韦博尔内介绍,建议对行贿和受贿的刑法期限提升至4年,滥用职权将面临3年以下有期徒刑。

此外,俄杜马安全和反腐委员会还提议增加几个新的刑法概念,如“非财产贿赂”、“非财产性服务”、“非财产权利和其他非法特权”。

以上建议将分别涉及到俄罗斯刑法典中的第202章(滥用职权)、第204章(商业贿赂)、第290和第291章(行贿和受贿)。

据悉,目前该项修订已经得到了俄最高法院的积极反馈,同时得到了俄联邦总检察院的支持。具体修正及执行时间暂未透露。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