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反对派领导人涅姆佐夫遇刺案共犯获刑11至19年不等

2017年07月13日17:36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资料图)

人民网莫斯科7月13日电(记者 屈海齐 华迪)据俄媒体报道,莫斯科军事法院13日分别判处杀害前副总理涅姆佐夫的主犯和4名帮凶11到20年有期徒刑。

消息称,参与谋杀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鲍里斯·涅姆佐夫的主犯达达耶夫和4名共犯分别被判处11至20年不等的有期徒刑。该判决基于陪审团的裁决,陪审团判定所有被告有罪并不得从宽处理。负责监视并在案发当天负责驾驶的安佐尔·古巴舍夫(Anzor Gubashev)被判处有期徒刑19年;沙迪德·古巴舍夫(ShadidGubashev)提供自己的宝马车搭载案件同伙,获刑16年;塔梅尔兰·艾斯格尔汉诺夫(Tamerlan Eskerhanov)负责暗中监视涅姆佐夫的出行路线,被判处14年;哈木扎特·巴哈耶夫(Khamzat Bakhaev)为同伙提供信息并负责帮助他们藏匿,被判处11年。而杀害涅姆佐夫的主犯扎乌尔·达达耶夫被判处20年有期徒刑并处以罚款10万卢布(约12000人民币)。

鲍里斯·涅姆佐夫于2015年2月27日晚在首都莫斯科市中心遭枪击身亡。55岁的涅姆佐夫曾于上世纪90年代担任俄第一副总理,从2012年起担任“俄罗斯共和党—人民自由党”联合主席,在2013年9月举行的地方选举中当选雅罗斯拉夫尔州杜马议员。

(责编:屈海齐、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