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罗斯“入围”退休人员生活舒适度最差国家前五名

2017年07月20日16:34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7月20日电 (记者 华迪)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网站消息,俄罗斯在一项关于退休人员生活舒适度的国家排名中位列倒数第四。

日前,法国金融集团Natixis进行的统计排名数据显示,在2017年参与排名的43个国家中,俄罗斯排名第40。

排名主要通过对退休人员的财政状况、物质保障、生活质量和健康四项指标进行评比,每项指标评分范围从0至100%。

据悉,2016年俄罗斯同样也名列第40名。但榜单统计人士认为,今年退休人员的生活质量和财政保障两项指标有所下降。

在2017年榜单中,退休人员生活舒适度靠前的国家分别为挪威(86%),瑞士(84%),冰岛(82%),瑞典(80%)和新西兰(80%)。此外,进入前十名的还有澳大利亚(78%),德国(77%),丹麦(77%),荷兰(77%)和卢森堡(76%)。

排名位于俄罗斯之后的有巴西(41%),希腊(40%)和印度(12%)。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