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8欧洲电视歌唱大赛选定里斯本 半决赛和决赛日期敲定

2017年07月26日16:29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萨尔瓦多·索布拉尔演唱葡萄牙歌曲《Amar pelos dois》

人民网莫斯科7月26日电 (记者 华迪) 在2017年的欧洲电视歌唱大赛决赛中,萨尔瓦多·索布拉尔以一首葡萄牙歌曲《Amar pelos dois》为自己摘得桂冠的同时,也为葡萄牙赢得了第63届欧洲电视歌唱大赛的举办权。

日前,2018欧洲电视歌唱大赛的半决赛和决赛日期均已敲定,半决赛为5月8日和10日,决赛将于5月12日举行。

据悉,萨尔瓦多·索布拉尔夺冠的这首歌曲是其妹妹在比赛前的最后一天创作出来的。她认为这首歌会以其极简的旋律吸引听众。促使她进行这样创作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她认为哥哥就连普通的《生日快乐歌》都能唱出令人难以置信的味道。

“欧洲电视歌唱大赛”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歌唱选秀大赛,自1956年开始举办。比赛中,每个国家派出一名歌手或一个团体演唱一首自选歌曲,之后观众通过电话、短信或网络投票选出最喜欢的歌手。按照传统,下届“欧洲电视歌唱大赛”将在本届胜出者所代表的国家举行。这是葡萄牙自1964年参加欧歌赛以来首次夺冠。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