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莫斯科高尔基雕像雨夜换址

2017年07月31日19:19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7月31日电 (记者 华迪) 周日夜间,位于莫斯科艺术公园的作家高尔基雕像被连夜移至特维尔城关广场。

高尔基雕像高近5米,宽2米。被吊车横向吊起,使用加长型卡车在雨夜中运送至新址。尽管天气不尽人意,但已修复的高尔基雕像还是很顺利地被安置在了预先准备好的台基上。

俄新网消息称,雕像将于一个月后,即特维尔城关广场装修结束后再次亮相。届时,周围将铺设好漫步林荫道,草坪,安放好路灯和长椅。高尔基雕像的周围还将环绕着无轨电车轨道,种植近90棵大树,铺设22条人行道。

高尔基雕像于1951年设立于莫斯科白俄罗斯火车站对面的街心公园内,作家侨居意大利回国后正是在此地发表了首次演讲。2005年,雕像被从基座上撤下,2007年移至艺术公园。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