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最大社交平台VK移动应用被曝丑闻

2017年08月01日17:32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8月1日电 (记者 华迪) 俄罗斯最大的社交平台VKontakte(VK)今日被曝通过其移动应用程序搜集用户信息,涉嫌对用户进行监控。

俄罗斯纽带网1日消息称,俄罗斯圣彼得堡的一名程序员弗拉基斯拉夫·维柳佳通过一项调查得出了以上结论并将此消息公之于众。

维柳佳的数据显示,VK应用程序不仅可以搜集到注册用户的信息,同时还可以将设备及运行系统、用户所在地、Wi-Fi接入点等情况尽收囊中,并将这些信息传回给程序开发商。

VK代表叶甫根尼·科拉斯尼科夫对此回应表示,公司从未隐瞒搜集用户信息用于广告、优化和推广活动。他同时还指出,所获得的信息从法律角度讲不属于个人信息。

VK所有者Mail.ru集团认为,用户信息是通过myTarget公用模块搜集而来,信息反馈回给集团用于用户研究和分析,此后形成报告。集团还强调,任何大型应用软件实际上都会进行用户信息的搜集。

去年9月,美国中情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号召删除并弃用谷歌的新款对话软件Google Allo,称该应用会纪录用户发出的每条信息并根据执法机关的要求向其提供用户信息。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