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外科医生首次为患者植入双轴心泵

2017年08月14日17:05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8月14日电(记者 屈海齐)据卫星通讯社报道,西伯利亚梅沙尔金生物医学中心的一位外科医生首次为女患者植入双轴心泵。

消息称,该名患者为20岁年轻女子,因遭遇多处刀伤造成内脏和心脏受损,伤势引发的大面积心肌梗塞,导致80%的心肌组织坏死,从而造成心脏萎缩,无法为其进行心脏移植。因此,西伯利亚梅沙尔金生物医学中心的外科医生为该名女子植入带有双轴心泵的微型装置完成心脏收缩功能。其中一个泵负责从左心室抽取血液输送至主动脉,另一个负责将血液从右心室输送至肺动脉。

据悉,“心脏”植入手术持续约6小时。据专家观察,该女子已经度过危险期。目前,女孩正在康复中,进食良好。医生计划于秋季为其进行心脏移植手术。

 

(责编:屈海齐、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