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莫斯科市政府欲耗资5亿卢布庆祝建城870周年

2017年08月15日15:50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8月15日电 (记者 华迪)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将于9月9日和10日迎来一年一度的“建城日”,今年是莫斯科建城870周年整。据俄罗斯“自由媒体”网站今日报道,莫斯科市政府计划拨款5亿卢布(1美元约合60卢布)预算用于庆祝这一盛大节日。

据莫斯科经济政策和土地资产关系问题副市长娜塔莉雅?谢尔古妮娜介绍,这5亿卢布将用于庆祝节日的场地筹备、举办活动以及后续清理等工作。此外,谢尔古妮娜表示,许多庆祝活动都得到了私人企业的赞助和支持。

此前,莫斯科市长网站今日发布消息称,今年的节日庆祝口号为“莫斯科——历史诞生的城市”。为此,莫斯科将张贴上千幅名人及大事记宣传画,以庆祝建城870周年。届时首都人民和游客都可以看到并回顾在莫斯科历史上出现过的世界知名人士、事件、倡议以及成就。如俄罗斯著名剧作家А.奥斯特洛夫斯基和著名作家Б.帕斯捷尔纳克、打破医学禁忌的伟大医生Н.皮罗戈夫、著名芭蕾舞大师М.普利谢茨卡娅、富丽堂皇的莫斯科地铁站、庄严屹立的莫斯科大学主楼、古典主义建筑经典帕什科夫宫,等等。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