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吉林文化周”在莫斯科开幕 俄罗斯重温“白山松水”文化【2】

【查看原图】
2-中国驻俄使馆临时代办苏方遒致辞(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2-中国驻俄使馆临时代办苏方遒致辞(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7年10月24日18:06

人民网莫斯科10月24日电 (记者 华迪 屈海齐) 独具中国吉林风格的特色文艺演出、图片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电影展映于10月末震撼登陆俄罗斯,为当地民众带来了一场“白山松水”文化的视觉盛宴,也再次让这个位于中国东北的“精彩吉林”走进了俄罗斯联邦。

当地时间10月23日晚,“2017感知中国?俄罗斯行—吉林文化周”活动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是吉林文化周继2011年登陆莫斯科之后的再次造访。中国驻俄罗斯使馆临时代办苏方遒,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文化参赞、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龚佳佳,吉林省文化代表团团长、省文化厅厅长马少红,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库里科娃,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州驻俄联邦全权代表萨玛霍娃等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致辞。

苏方遒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吉林省作为“一带一路”倡议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积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为增进与沿线国家人民相互了解做出了积极贡献。本次文化周活动既有传统文化展示,又有当代文化推广,既有交流,又有合作。相信通过这些活动,俄罗斯民众必将进一步了解中国、了解吉林。”

马少红在致辞中说,“吉林省是中国与俄罗斯相邻的省份之一。近年来,吉林省与俄罗斯的文化交流成果丰硕,作为吉林对外文化交流的品牌活动,2011年、2016年,吉林省分别在莫斯科、圣彼得堡、哈巴罗夫斯克和符拉迪沃斯托克举办过文化周活动,吉林歌舞、吉林民乐、吉林电视剧、吉版图书等文化产业已多次走进俄罗斯,吉林省与俄罗斯媒体交流活动更是频繁。今年,适逢俄中友好协会成立60年之际,我们再次将独具特色的吉林文化艺术带到俄罗斯,相信通过这些活动,俄罗斯人民一定会更加深刻地感知一个幸福美好的吉林,也一定会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

俄中友好协会第一副主席库里科娃在致辞中回忆了曾经去过吉林的美好时光。这位年过八旬的老人一直从事俄中友好工作,对中国对吉林怀有深厚的感情。她希望俄罗斯与吉林在文化方面可以有更多的交流并预祝吉林文化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萨玛霍娃在致词中表示,她坚信随着中俄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吉林省与俄罗斯各地方之间的交流合作也必将展现出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吉林文化周”是吉林省打造的一个面向东北亚国家和欧美主要发达国家开展对外文化交流的品牌项目。2011年以来,先后在俄罗斯、蒙古国、韩国、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等国家举办。旨在通过文化周活动让到访国民众进一步了解吉林的整体情况、发展变化和广阔商机,与此同时,增进与到访国受众的友谊与感情,吸引更多的到访国朋友来吉林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2017感知中国?俄罗斯行——吉林文化周”活动以“感知中国,讲述吉林故事”为主题,在俄罗斯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两地举行。内容包括中国国粹京剧演出、“精彩吉林”非物质文化遗产摄影作品展、吉版图书海外推介、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互动、吉林电影展映及中俄诗歌朗诵会等活动。活动将持续至10月28日结束。

分享到:
(责编:屈海齐、未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