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媒:俄罗斯公布取消护照可能期限

2017年11月23日22:10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1月23日电 (记者 华迪) 据俄媒今日报道,俄罗斯将在未来15-20年内取消护照,用生物统计学数据取代。

据悉,提出这一想法的是VisionLabs人脸识别程序软件研发公司的总经理亚历山大·哈宁。据他介绍,“从技术层面角度而言,目前使用生物统计学数据来替换护照和其他个人信息识别文件是完全可以实现的。”比如将人脸识别和眼睛虹膜识别结合起来可以保障更高、更全面、更准确地识别率。这种手段使得采用生物统计学数据替代传统的纸质文件识别具有可行性。

但哈宁同时指出,若想实现类似项目必须有相关的法律和基础设施作为保障和支持。因此近几年内俄罗斯可能还会沿用传统的证件核查方式。他认为,完全使用生物统计学数据代替护照或许至少还需要15-20年。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