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赫沃罗斯托夫斯基骨灰将下葬莫斯科和克拉斯诺亚尔斯克

2017年11月23日22:14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1月23日电 (记者 华迪) 据俄塔社今日援引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文化部长叶莲娜·米罗年科消息,俄罗斯著名男中音歌唱家赫沃罗斯托夫斯基的骨灰将被安葬在莫斯科和他的故乡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两地。

赫沃罗斯托夫斯基在俄罗斯的代表对记者表示,赫沃罗斯托夫斯基的家人已经决定履行他本人的遗愿将其骨灰分开安葬。

米罗年科表示,“11月27日10:00至13:00在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厅将举行追悼会,然后火化。其中一个骨灰胶囊将安葬在莫斯科新圣母公墓,另外一个则将运回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目前,在赫沃罗斯托夫斯基故乡的具体安葬地点还没有确定。

11月22日,享有“俄罗斯第一男中音”盛誉的德米特里·赫沃罗斯托夫斯基在伦敦辞世,享年55岁。

活跃在国际歌剧舞台上的俄罗斯大牌男中音歌唱家赫沃罗斯托夫斯基于2015年6月被诊断为脑瘤。确诊后,赫沃罗斯托夫斯基息演了2个月。在伦敦的某家肿瘤中心进行了几个疗程的化疗。2015年8月25日,在经过了几轮治疗后,赫沃罗斯托夫斯基重返歌剧舞台。去年12月,赫沃罗斯托夫斯基病情恶化,再次宣布息演。

赫沃罗斯托夫斯基,1962年10月16日出生于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1982年到1986年在克拉斯诺雅斯克高等艺术学校学习,1986年起在克拉斯诺雅斯克歌剧院演出,1987年得到格林卡奖章并进入列宁格勒基洛夫剧院,1989年在英国卡地夫声乐大赛中得到第一名后声名鹊起。于同年在伦敦举行独唱会,并在法国尼斯演唱柴科夫斯基《黑桃皇后》,1993年在芝加哥演唱威尔第《茶花女》。1995年被授予俄罗斯“人民演员”称号,2015年和2017年分别被授予“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勋章和“祖国功勋”四级勋章。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