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马列维奇罕见作品展在莫斯科开幕

2017年11月24日17:17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1月24日电 (记者 华迪) 据俄媒消息,名为“卡西米尔·马列维奇。不仅是黑色方块”画展日前在全俄展览中心“工人和女庄员”展厅开幕。本次展览首次展出俄抽象派画家马列维奇的多幅罕见作品。

据画展项目艺术总监亚历山德拉·莎茨吉赫介绍,“这是一个启蒙意义的项目。自1998年我们首次承认马列维奇开始,俄罗斯还没有举办过如此全面介绍马列维奇的作品展。”

据悉,除了画作外,本次还将展出画家同诗人阿列克谢·克鲁乔内赫一起编著的书,马列维奇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初期创作的爱国主义石版画海报和明信片,他早期的印象派绘画作品以及由画家本人设计的一瓶香水。

马列维奇(1878-1935),俄几何抽象派画家,至上主义创始人,其作品具有立体主义和未来主义的特色。

展览于今日开幕,将持续至2月25日结束。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