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让外国人与电脑交流 俄语水平测试将出新形式

2017年11月28日15:02 | 来源:透视俄罗斯
小字号

俄罗斯国立普希金俄语学院将提供俄语远程水平测试方案,用户可在电脑上回答所有问题,程序将在没有教师参与的情况下对用户的答卷给出评分,但不包括笔试的创作性部分。应试者手写文章需扫描并传至普希金俄语学院。俄语水平可远程测试,测试结果会在国际证书上体现。

开发人员正在将该方案与英语及其他语言水平国际测试进行比较,该系统预计将于2018年初推出。普希金俄语学院语用学、语言测试及移民政策援助中心主任奥列格·拉德琴科(Oleg Radchenko)表示,以前学院专家往往要远赴其他国家在当地监考,进行非母语俄语水平测试,考试结束后带着所有试卷回国批阅。拉德琴科说:“如今我们马上就可以为我国境内以及全世界的测试中心提供我们学院开发的测试系统。测试包括阅读、听力以及词汇和语法相关考题,所有这些考题都可以在电脑上作答,电脑同时进行批阅。”他说,口语测试也无需教师参与,应试者只需回答电脑提出的问题,之后专家会对录制下来的对话进行评分。传统批卷方式仅用于需要参考人员手写答题的笔试部分。“手写部分可进一步确认答题者的身份”,拉德琴科说,“答题者手写的文本需要扫描并传给我们,再由我们批阅”。视频测试记录有助于避免作弊,测试过程中学院合作伙伴网络的监督人员会确定每位参考人员的身份。测试结束后当地中心工作人员会再次独立对申请人的个人资料进行审核。

据开发人员介绍,远程测试已在越南进行过,并发现了一些技术性问题。接下来的测试计划在西班牙、美国以及其他一些国家进行。普希金俄语学院认为,2018年一、二月份即可推出该系统。目前开发人员正在将该方案与英语及其他语言水平国际测试进行比较,预计2018年初能推出该系统。不过也有些测试专家对整个考试过程中应试人员与教师完全没有任何实际接触表示质疑。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