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黑客16至17年期间从银行窃取120万美元

2017年12月11日16:45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2月11日电(记者 屈海齐)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俄罗斯网络安全公司Group-IB消息,俄黑客组织MoneyTaker在2016年至2017年期间先后从俄罗斯多家银行窃取约7200万卢布(约合120万美元)。

消息称,该黑客组织先后成功对美国、俄罗斯和英国境内的银行和其它司法组织实施20起网络攻击。其中,在美国境内实施了网络攻击16次,对俄银行攻击3次,入侵英国企业1次。与此同时,每一起在美实施的网络攻击中造成的损失平均为50万美元。

Group-IB指出,黑客入侵银行的主要目标为银行卡处理系统,以及银行间转账系统。该黑客团伙在成功入侵后,黑客并不急着离开“犯罪现场”,而是通过转发邮件侵入企业网络继续监视银行职员。

(责编:屈海齐、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