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年度新闻大事件:如何在普京记者会上争取1/20的提问机会?

2017年12月14日15:09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资料图)

人民网莫斯科12月14日电 (记者 华迪) 莫斯科当地时间14日12时,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举行2017年度大型记者招待会。这是俄罗斯的年度新闻大事件,也是普京就任总统以来举行的第13次记者招待会。

俄罗斯第一人物关于热点大事件的观点和针对最尖锐问题的回答将再次吸引全球媒体聚焦。今年,参加记者招待会的人数突破以往,达1640人,较去年增加了250人。除俄罗斯国内的国家和地方媒体外,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媒体。

据悉,在出席的记者中,能够被普京点名提问的机会仅有二十分之一。如何在众多媒体代表中脱颖而出,获得难得的提问机会是令每个参会记者绞尽脑汁的问题。为此,在国家贸易中心现场,许多人着装艳丽,想借此吸引总统的注意;有的记者自带宠物玩具和抢眼标语,在现场高高举起。不过,为考虑现场直播效果,今年的标语大小不得超过A3。那么,到底如何能赢得总统的青睐,恐怕还是个令人紧张的问题。

俄总统秘书佩斯科夫表示,记者招待会没有什么固定模式。有的时候是他来选择问题,请普京作答;有的时候是普京自己来选择接受谁的提问。关于提问的具体内容,佩斯科夫表示没有任何限制,也不会事先商量。但是他坦诚,普京会在记者招待会开始前认真准备,以便回答可以更加详实。

在此前举行的12次记者招待会上,普京共回答了各类问题700余个。

对于记者朋友而言,年度记者招待会也是考验其耐心和毅力的时刻。因为通常招待会时长都不会太短。去年的记者招待会共持续了近4小时。

今年,哪些记者能有幸获得提问?普京将就哪些问题作出回答?大国内政外交又将释放出哪些信号?敬请关注人民网直播,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华迪、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