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中国驻俄大使:俄中远东开发合作正处在茁壮成长阶段

2017年12月26日17:22 | 来源:透视俄罗斯
小字号

中国驻俄大使李辉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俄远东开发合作正处在茁壮成长的阶段,中国已成为俄远东地区第一大进口来源国、第二大出口目的地和主要外资来源地。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表示,当前中俄远东开发合作正处在茁壮成长阶段,中国是俄远东地区第一大进口来源国、第二大出口目的地和主要外资来源地,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落户俄远东跨越式发展区和自由港。

据统计,中国企业在俄远东地区投资项目达28个,涵盖林业、农业、建材、轻工、矿产、商贸等诸多领域,规划总投资约40亿美元。

李辉表示,俄远东地区地理位置重要,是俄通往亚洲的大门。俄政府把远东地区作为优先发展方向之一,大力实施远东开发战略。中俄总理第二十二次定期会晤期间,两国总理也表示将加强在该地区能源、投资等领域合作,培育新的增长空间,更好实现互利共赢。

李辉强调:"我们应充分利用两国政府间和地方间合作机制,加强政策、法规等方面的沟通协调,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完善跨境基础设施建设,打通区域间交通链,为两国经贸合作提供新动能;调动中小企业积极性,密切双边人员往来。我相信,在两国政府共同推动下,在两国企业不懈努力下,中俄在远东合作必将迈上新台阶。"

 

(责编:屈海齐、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