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罗斯“蓝鲸”死亡游戏改头换面 卷土重来

2018年01月25日16:53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月25日电 (记者 华迪) 据俄媒消息,俄罗斯新一轮自杀风暴卷土重来,此前以“蓝鲸”命名的死亡游戏如今“改头换面”,更换了新的名字和代表图案,企图在社交媒体平台VK上掀起新一轮的自杀风潮。

据悉,俄社交网络上再次出现消极内容,一些年轻人加入“自杀小组”,然后接受各种类型的自残任务,最后一项任务便是自杀。这次在社交媒体上出现的死亡游戏名字叫“新道路”,黑色背景上的红色五角星是自杀者的新符号。

俄VK方面表示,没有发现类似自杀帖子的爆发情况,并称系统会自动屏蔽封锁此类自杀标签。

俄《消息报》网站表示,2017年“蓝鲸”死亡游戏也是于1月开始盛行的,2017年12月这种自杀风潮出现急剧减弱。截至同年9月,共有不少于50万人在VK上参加“自杀小组”,此后,该数据下降了10倍,缩减至5万人,然后出现了一些新的类似主题群组,但每个群组的人数都不超过200人。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