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莫斯科举办多项文化活动纪念维索茨基诞辰80周年

2018年01月25日16:57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俄著名诗人、戏剧演员和弹唱歌手维索茨基(资料图)

人民网莫斯科1月25日电 (记者 华迪) 俄罗斯国立克里姆林宫大剧院今日上演“维索茨基——传奇的诞生”音乐剧,以纪念俄著名诗人、戏剧演员和弹唱歌手弗拉基米尔·维索茨基诞辰80周年。与此同时,根据维索茨基散文改编的戏剧、多媒体秀、演出和其他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也同步上映,与俄罗斯民众共同缅怀这位伟大的偶像人物。

维索茨基,1938年生于莫斯科,是蜚声全俄和前苏联国家的著名演员、诗人和歌手。他长期活跃在苏联的戏剧舞台和电影屏幕上,备受人民欢迎。自1971年起,维索茨基开始在塔甘卡剧院饰演哈姆雷特,成为“70年代世界上最优秀的扮演哈姆雷特的演员之一”,并因在电影中的出色表演荣获过国际电影节大奖和苏联国家奖。1978年维索茨基饰演了电视连续剧《碰头地点不变》中的肃反人员热戈洛夫,银幕形象深入人心。此外,作为苏联六七十年代盛行的吟唱诗人代表,维索茨基的歌曲里充满了悲情、勇气和智慧。他共举办过一千余场演唱活动,虽然其作品得不到公开出版,但其演唱过的歌曲在苏联的每个角落被长久传唱。维索茨基于1980年去世,年仅42岁。虽然死讯没有公开通知,但是仍有成千上万的民众自发从苏联各地赶往莫斯科与其告别,为其送行。

时至今日,维索茨基依然是俄罗斯民众心中最受欢迎的文化偶像之一。俄民调显示,维索茨基在俄名人排行中仅次于首次进入太空的尤里·加加林。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