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中国年味十足:“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魅力湘西”震撼莫斯科

【查看原图】

2018年俄罗斯“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人民网记者 华迪 摄)

人民网莫斯科1月31日电 (记者 华迪) 随着中国春节的临近,俄罗斯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内也荡起浓浓的年意。身披红绸带,手拿中国结,当地的俄罗斯民众也热热闹闹地过上了“中国年”。

当地时间1月30日晚,2018年俄罗斯“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暨湖南民俗大戏《魅力湘西》专场演出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举行,这同时也拉开了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2018年系列大型活动的序幕。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文化参赞兼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龚佳佳对记者表示,“今年的2月16日是中国的春节,这是中国人最重视的节日,承载着中华五千年积累的深厚人文情怀和丰富的民俗习惯。按照计划,1月25日—2月17日,除两场‘魅力湘西’演出外,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还将举办上海民乐演出、河北民乐演出、武强年画展、锦绣丝路刺绣展、茶艺展示、影片展映、系列文化讲座等10余场各类型文化活动,让俄罗斯民众深入感知中国文化。”此外,据龚佳佳介绍,今年莫斯科文化中心将全面启航,实施“走出去战略”,首先计划与俄知名“古姆”百货商场合作,联合举办庆祝活动。她相信,别出心裁的创意和独具民族特色的展演一定会赢得更多俄罗斯民众对中国的喜爱和欢迎。

湖南文化交流代表团团长、张家界武陵源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谢贵湘携民俗大戏“魅力湘西”到访俄罗斯,开启了俄罗斯“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首场演出。她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访问演出,让俄罗斯人民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了解湖南。

“魅力湘西”全景展现了湖南湘西的浪漫、神秘、激情和快乐。当被问到对哪个节目印象深刻时,被誉为俄罗斯民间舞蹈精华的俄罗斯国立白桦树模范舞蹈团艺术总监科里佐娃赞不绝口:“我喜欢每一个节目,从歌唱、舞蹈、表情、动作到服装,都非常棒。”中国女孩身穿苗族衣服演唱俄语歌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给俄罗斯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苗家敬酒舞、《相爱山水间》、《邵多丽》、《芭唦》等舞蹈备受观众喜爱;曾登陆过央视春晚的杂技《追爱》,展示了瑶族男孩追求爱情的特殊方式,惊险的形式,大胆的动作更是掀起了现场的高潮,引得观众连连叫好。

张家界市文体广新局副局长杨家进、魅力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包自红、副总经理王一成、俄罗斯莫斯科州文化部副部长日尔金娜、全俄实用装饰艺术和民间艺术博物馆馆长季托娃、国立白桦树模范舞蹈团艺术总监科里佐娃、指挥斯米尔诺夫等文化艺术界名流与到场的百余名俄罗斯观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1】【2】【3】【4】【5】【6】【7】【8】【9】【10】【11】【12】【13】【14】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8年01月31日21:26
分享到:
(责编:华迪、未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