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中国驻俄罗斯使馆与俄外交部官员举行新年联谊活动

2018年02月05日17:38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2月5日电 (记者 华迪) 2月2日,中国驻俄罗斯使馆与俄外交部官员在使馆举行新年联谊活动。李辉大使和夫人史晓玲女士,俄外交部副部长莫尔古洛夫夫妇,俄外交部一亚局、亚太合作局、礼宾局、领事局等部分主管官员及其家属,以及我馆外交官共约90人出席联谊活动。

李辉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对俄外交部同仁到使馆做客表示热烈欢迎,对中俄关系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及中俄同事长期以来为此作出的不懈努力给予高度评价。李大使表示,驻俄大使馆每逢春节都会与俄外交部同仁们举行新年联谊活动,这是双方真挚友情和良好工作关系的体现,我们要把这些暖心、贴心、交心的活动传承下去。回首刚刚过去的2017年,中俄关系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频传佳话,政治互信不断提升,务实合作稳步推进,人文交流方兴未艾。中国驻俄大使馆与俄外交部精诚协作,通力配合,圆满完成一系列中国领导人访俄及俄领导人访华的接待和保障工作,大力助推和促进了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高水平发展。借此机会,还要向所有参与、支持、关心外交工作的家属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因为他们无私的奉献,我们才可以无后顾之无忧地全身心投入工作。

李大使指出,2018年是中国的狗年,相信中俄关系和两国各自的发展在狗年里运旺时盛。2018年中俄关系面临着新机遇、新发展,双方将承担更加艰巨而光荣的新使命、新任务。2018年双方将举办“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为两国务实合作增添新的内涵,打造新的亮点。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争当中俄关系的“先锋队”,时刻准备着为中俄关系大发展大进步贡献自己的全部热忱和力量。俄外交部负责中国事务的官员是一支高素质的队伍,在与你们的交流合作过程中,我们总能相互启发、相互借鉴。中国驻俄大使馆将继续与俄方保持密切沟通与协作,推动中俄关系在新的一年里再攀新高。

莫尔古洛夫副外长在致辞中衷心感谢中国驻俄大使馆为俄外交部同事举行的一年一度新年联谊活动。他表示,随着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水平的日益提升,两国外交部门之间的合作更加密切、情谊更加深厚、成果更加显著。每年这个时候与中国驻俄大使馆同仁举行的联谊活动,是我们最翘首以盼的节日,中方朋友为我们精心准备了极具中国文化特色的高水准演出,优雅的舞姿、悠扬的乐曲都令人回味。2017年已过去,我们与中国驻俄大使馆同事们密切配合,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令人十分难忘。今明两年,我们将延续好传统,开启新合作,举办“俄中地方合作交流年”,让中俄世代友好、共同振兴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相信,随着俄中关系的持续发展,俄外交部同中国驻俄大使馆之间良好的合作关系将不断巩固和深化,为俄中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活动期间,俄外交部官员与我馆外交官一同观看了精彩文艺演出。来自莫斯科大学、莫斯科友谊大学等十余所俄高等学府的中国留学生们同台献艺。汉服舞蹈《礼仪之邦》衣袂飘飘,民族舞蹈《茉莉花》与傣族舞蹈《竹林深处》相映成趣,将中华民族生命舞动展现得淋漓尽致,博得观众阵阵掌声。二胡演奏《远航》与古琴独奏《酒狂》坦荡超逸,肆意酣畅,令观众们陶醉不已。俄罗斯歌曲《歌唱动荡的青春》掀起当晚演出的小高潮。精彩的武术表演《功夫世家》将太极、少林拳、十八般兵器融为一体,大展中华武术雄风。演出结束后,主宾双方共叙中俄传统友谊,畅谈两国关系发展,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将凝心聚力,共襄盛举。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