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普京在国情咨文中承诺发展欧亚交通大动脉

2018年03月01日20:11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俄卫星通讯社3月1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向联邦议会发表国情咨文时承诺,将发展欧亚之间的交通大动脉。

普京表示,“发展强大的欧亚交通大动脉是可行的。公路已经开始建设,该公路将成为欧洲至亚太地区走廊的重要部分。我们与来自中国和哈萨克斯坦的伙伴共同实施这项工作,他们已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他们的那部分已经投入使用。因此,我们需要大大加速我们的工作。”

2017年7月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谈后,普京表示,“欧洲—中国西部”国际运输线路俄罗斯路段的建设计划于2019年完成。项目的实施将使中国到欧盟的货运时间缩短到10天。全长8000公里的线路中2300公里在俄罗斯境内。

普京表示,6年的时间内,贝加尔-阿穆尔铁路干线和西伯利亚大铁路的运输能力提升了50%,达到1.8亿吨。在7天的时间内可将集装箱从符拉迪沃斯托克运到俄罗斯的西部边境。这是将带来快速经济回报的基础设施项目之一。所有的投资将很快得到回报,并将促进这些地区的发展。

他补充说:“经俄国铁路运输的国际集装箱运输量应增加3倍,这意味着俄罗斯将成为欧亚集装箱过境运输全球领先者之一。”

普京指出:“1990年全苏联港口的吞吐量达到6亿吨,但由于国家的解体,俄罗斯失去了几乎一半。本世纪初,俄罗斯港口的吞吐能力为3亿吨。在17年的时间里,俄罗斯将它提高了3倍,去年年初俄罗斯港口吞吐能力首次突破10亿吨大关。”

普京还表示:“北方海路成为发展俄罗斯北极地区、远东地区的关键。至2025年,其货运量是原来的10倍,达到8000万吨。俄罗斯的任务就是使之成为真正的全球性的、有竞争力的交通大动脉。”

(责编:屈海齐、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