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华星闪耀·文化中国”元宵晚会暨莫斯科华星艺术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查看原图】

莫斯科华星艺术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人民网莫斯科3月2日电 (记者 华迪 屈海齐) 今天是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中国大饭店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一首首欢快的歌曲,一张张愉悦的笑脸,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欢庆气氛。“2018华星闪耀·文化中国”元宵晚会暨莫斯科华星艺术团揭牌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舞蹈《开门红》、《天路》、《红莓花儿开》,合唱《祖国颂》,中华武术,管乐四重奏《四季》,歌曲《故乡》、《饮酒歌》……这些都是华星艺术团员们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彩编排为大家献上的首场演出节目。在俄的华人华侨们虽身处异乡,却被浓浓的节日欢庆气氛所包围。晚会上更有俄罗斯朋友带来了耳熟能详的俄语歌曲《山楂树》和《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两位芭蕾舞小演员可爱、生动,舞姿优美;艺术团团员们演出的舞蹈《卡林卡》引得在场观众连连鼓掌;压轴大戏——京剧团扇表演《梨花颂》更是美不胜收,获在场俄罗斯观众的齐声好评。

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参赞、总领事蒋薇,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暨俄罗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虞安林,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莫斯科华兴艺术团团长李娜共同为华兴艺术团揭牌。

蒋薇高度评价莫斯科华星艺术团。她表示,吸引众多有才华的人团聚在艺术团周围、俄罗斯民众对中国文化的喜爱以及华人社团的团结是华兴艺术团的三大优势。

李娜对记者说,“华星艺术团揭牌意味着从此以后对于生活和工作在莫斯科的华侨华人来说,这里不再仅仅是一个经商、打拼、开展经贸活动的城市,也是一个注重传承中华文化、丰富侨胞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主流社会对中国文化认知和喜爱、不断尝试中西文化融合的城市。”她希望借助华星艺术团这个纽带,连接所有的华侨华人,连接所有热爱中国文化的俄罗斯人民,让大家感受到文化中国的氛围。

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暨俄罗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虞安林、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库利科娃、俄罗斯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波佳戈娃等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共400余名中俄友人共同出席了上述活动。

【1】【2】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8年03月03日04:49
分享到:
(责编:华迪、未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