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苏联人民演员塔巴科夫辞世

2018年03月13日17:52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奥列格·塔巴科夫(资料图)

人民网莫斯科3月13日电 (记者 华迪) 苏联人民演员、莫斯科契诃夫艺术剧院院长奥列格·塔巴科夫因久患重病今日在莫斯科辞世,享年83岁。

塔巴科夫的告别仪式将在莫斯科契诃夫艺术剧院内举行,日期暂时还未公布。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塔巴科夫是真正意义上的为广大民众所喜爱的“红人儿”,他的去世对整个俄罗斯都是无法弥补的损失。

剧院新闻中心表示,“奥列格·巴甫洛维奇·塔巴科夫的去世对我们是一个巨大损失,剧院今日将取消所有演出活动。”

塔巴科夫于1935年8月17日出生于萨拉托夫的一个医生家庭。参演过多部戏剧演出。自2000年开始担任莫斯科契诃夫艺术剧院艺术总监,自2004年起担任剧院院长。

此外,塔巴科夫还参演过上百部电影。在《莫斯科不相信眼泪》、《春天的十七个瞬间》、《十二把椅子》、《战争与和平》、《喀山孤儿》等影片中出演,成功塑造了130余个荧屏形象。其声音因为动画片配音而被俄罗斯民众所熟知。

塔巴科夫留有一妻四子,其中两个儿子为其前妻所生。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