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8年俄罗斯GDP增长或达1.8%

2018年03月15日02:28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3月14日电 (记者 华迪 实习生 蒋丽莹)据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VEB)预测,俄罗斯2018年-2021年的GDP增长率最高可达1.8%。

俄罗斯《银行网》(Banki.ru)评价道:这一预测整体上符合对俄中期前景预测的共识,一般认为GDP的年增长率平均在1.6%至1.7%之间。据最乐观估计,俄罗斯国民生产总值的年平均增幅在未来三年可能达到1.8%。

专家认为,石油价格自今年年初就已出现显著上升,这一因素将对俄罗斯经济增长起到积极作用。油价上涨有利于稳定卢布汇率,为继续放松货币政策提供机会。据预测,俄罗斯将继续奉行保守的财政政策,维持现行的财政规则,这一规则的参考目标是当国际原油价格在40美元/桶时,让财政亏损最小化。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