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圣彼得堡庆祝国际天文馆日

2018年03月19日16:57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 莫斯科3月19日电 (记者 华迪 实习生 吴玥)据俄塔社报道,圣彼得堡天文馆组织系列活动庆祝3月18日国际天文馆日,包括向参观者展示人们从遥远的古代起就尝试建立宇宙模型的过程和演示如何制作“捕星网”等。

“这个节日的意义在于引起人们对天文学的关注。天文馆作为一种视觉学习工具,其主要任务是形成我们对世界的认知。我们组织系列庆祝活动是为了告诉参观者什么是天文馆,它们是如何出现的,以及为什么需要它们。”天文馆工作人员加林娜?米哈伊洛娃表示。

庆祝节目以人类首次尝试建立宇宙模型的故事开始,以教参观者如何制作手工天象仪即“捕星网”结束。

天文馆日首创于意大利,随后得到了其他国家的天文学家和天文爱好者的加入,并于1994年成为了国际性的节日。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