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马列维奇160多幅画作将在俄博物馆展出

2018年03月19日17:17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 莫斯科3月19日电(记者 华迪 实习生 蒋丽莹) 俄罗斯博物馆副馆长叶甫盖尼娅·彼得罗娃向媒体透露,该馆计划在今年展出获赠的160多件马列维奇的画作。她还说,这些珍贵的绘画作品是由画家尼古拉·苏耶金的女儿建筑师妮娜·苏耶金娜捐赠的。据悉,苏叶金娜向俄罗斯博物馆捐赠了一系列俄罗斯先锋派画家的绘画作品,其中有160多幅马列维奇的画作。

目前,俄罗斯博物馆正在为展出这批作品进行紧张的筹备工作。彼得罗娃说:“我们很快就要将作品展示给参观的游客,现在首先要仔细地研究一下以怎样的方式、提供何种背景知识能够让参观者更好地看懂这些纯粹几何形式的至上主义绘画作品。”

卡西米尔·马列维奇(1878-1935)是至上主义绘画的奠基人,二十世纪抽象艺术的开拓者之一,该画派以纯粹的几何形式进行绘画创作。代表作有《手足病医生在浴室》、《玩纸牌的人》《白上白》、《红方块》、《黑十字》、《黑方块》、《黑圆圈》等。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