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罗斯大选计票基本完成 现任总统普京以绝对优势胜选

2018年03月20日20:36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3月20日电 (记者 华迪 实习生 吴玥)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统大选计票基本完成,现任总统普京以绝对优势胜选,俄罗斯境内外民众的投票率均较高。

据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数据,在完成99.94%的计票后,普京以76.68%的得票率胜选,其次为俄共推举的格鲁季宁,得票率为11.78%,俄自由民主党主席日里诺夫斯基以5.65%的得票率位列第三。其余候选人均未超过2%。

据俄中央选举委员会周一上午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完成99.83%的计票后,总投票率超过了67%。

中央选举委员会表示,人民积极的生活态度、当局对选举的积极宣传和大量年轻人的参与是高投票率的成因。在俄境外生活的俄罗斯公民也积极参与了投票,在一些大使馆投票率创历史新高,远高于2012年。

同时,俄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指出,与2012年相比,违规行为数量大幅下降。

本次大选活动获得了较高的国际认可。上海合作组织观察员拉希德·阿利莫夫表示,俄境外总统大选的组织规模是“史无前例的”。独联体观察团则表示,在大选期间,俄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开透明,本次选举是合法且竞争激烈的。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