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人口学家提议按月向4孩家庭发放补助

2018年03月21日19:39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3月21日电(记者 华迪 实习生 蒋丽莹)据俄罗斯RT新闻网消息,俄人口、移民和区域发展研究院观察理事会主席尤里·克鲁普诺夫日前给总统普京写信,提议政府向4孩家庭提供每月10万卢布的补助(1美元约合57.5卢布)。

克鲁普诺夫认为,从地缘政治角度来看,21和22世纪世界将分裂为若干个文明。那时候将会出现拥有9亿人口的欧洲文明、11亿人口的伊斯兰文明、8亿人口的非洲文明、6亿人口的拉丁美洲文明、14亿人口的中国文明、13亿人口的印度文明和1.6亿人口的俄罗斯文明。

俄媒援引俄专家的话表示,处于被数个“十亿文明”包围的大环境下,俄罗斯主权可能受到威胁,地理边界可能会被模糊。鉴于此,克鲁普诺夫表示,俄政府应该优先支持多子的大家庭。 他建议,从第四个孩子出生之日开始每月向有四个及以上孩子的家庭提供10万卢布补助。

俄罗斯联邦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俄罗斯的出生率下降了10.7%。 据预测,到2035年,俄罗斯人口最多可能增加至1.562亿人,最少则可能减少至1.374亿人。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