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圣彼得堡政府及市民悼念2017地铁恐袭一周年

2018年04月04日18:52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4月4日电 (记者 华迪 实习生 吴玥)据俄塔社报道,4月3日,俄罗斯圣彼得堡市政府及市民自发举行2017地铁恐袭一周年悼念活动。圣彼得堡市长格里高利·波尔塔夫琴科、城市管理委员会代表及2017地铁恐袭遇难者亲友来到“技术学院”站前的纪念碑献花。

数百名圣彼得堡市民聚集在地铁站站前广场上,用鲜花和蜡烛来悼念这一悲剧性事件。市长波尔塔夫琴科在献花后与遇难者亲属进行了交谈,并对他们的活动表示支持。

参与悼念仪式的市民表示,在2017地铁恐袭一周年之际,他们专门抽出时间,来到悲剧发生的地点献花以示悼念。

2017年4月3日圣彼得堡地铁内发生了恐怖袭击事件,“干草广场”和“技术学院”两站之间发生了爆炸。该次恐袭事件造成16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自杀式恐怖袭击份子,100多人受伤。执法机构和救援服务人员及时采取措施,避免了“起义广场”站的二次爆炸和更多伤亡。本周二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宣布已拘捕所有该恐袭事件的涉案人员近20人。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