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罗斯民调:近七成民众愿意参与志愿者活动

2018年04月04日18:57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4月4日电 (记者 华迪 实习生 吴玥)据全俄社会舆论中心民调显示,近七成俄罗斯民众愿意参与志愿者活动,其中年轻人和高收入群体热情较高。

根据俄罗斯总统普京早前签署的法令,2018年被定为志愿者年。此外,在今年二月初,普京签署了一项法案,其中明确了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活动的概念及相关要求。

民调结果显示,68%的受访者表示愿意参加志愿者项目。其中,年轻人(18-24岁年龄组中80%的受访者)以及高收入者(73%)和农村居民(72%)对志愿者活动表现出极高的热情。

全俄社会舆论中心总经理瓦列里·费奥多罗夫表示,志愿者活动不断普及,它作为一种社会活动形式在俄罗斯正急速发展。志愿者年的设立为俄罗斯一些公司和机关提供了很好的可能去填补志愿者的空缺。

本次民调于2018年3月28日至29日在2000名受访者中进行。统计误差不超过2.2%。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