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第七届国际安全会议于莫斯科开幕

2018年04月05日18:35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4月5日电 (记者 华迪 实习生 吴玥)据俄塔社报道,第七届国际安全会议本周三在莫斯科开幕。俄罗斯总统普京、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亚历山大·博尔特尼科夫、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伊朗国防部长阿米尔·哈塔米等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发言。

与会者指出,恐怖主义是世界各国面临的主要威胁之一,但各国之间的分歧变成有效打击恐怖组织的障碍,因此他呼吁加强国际反恐协作。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发言中呼吁各方想出一些新的国际合作形式,以期巩固反恐成果。普京指出,“伊斯兰国”组织仍具有较大的威胁。鉴于此,有必要共同考虑更新的多边合作形式,以防止恐怖主义的威胁进一步扩散。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亚历山大·博尔特尼科夫在发言中指出,不能排除“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联合形成恐怖组织网络的可能性。自2014年以来,恐怖袭击在全球范围内已造成15.2万人死亡。博尔特尼科夫强调,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在打击国际恐怖主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愿意与其他国家进行合作。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强调,恐怖主义的威胁是全球性的,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独善其身。

伊朗国防部长阿米尔·哈塔米在发言中强调,只有在各方面对“伊斯兰国”实现全面打击之后才有可能歼灭该恐怖组织。

为期两天的年度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由俄国防部主办,旨在通过交流加深各国国防部门及国际组织间的合作。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