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罗斯民调:最严重的生态问题是空气污染

2018年04月05日18:40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4月5日电 (记者华迪  实习生 吴玥)据俄新社报道,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近日调研结果显示,大部分俄罗斯民众认为,俄罗斯最严重的生态问题是空气污染。

“您所在地区哪一种环境污染最为严重并亟待解决?” 在回答这一问题时,20%的受访者表示自己所在地区不存在什么环境污染,16%的受访人的回答是“工厂造成的空气污染”,11%认为是垃圾堆放和垃圾处理造成的。此外,还有少部分人认为水体污染、水质不达标、对森林开发不合理和城市缺少绿化等也是造成环境污染的原因。

关于俄罗斯当局对现存环境问题的处理方案,38%的受访者表示虽有一定成效但并不显著;28%则认为实际完全没有效果;12%认为环境污染还在加剧;9%认为当局为此做了很多工作;还有13%的俄罗斯人表示难以回答。

本次调研由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在2018年3月24日至15日进行,2000名18岁及以上的俄罗斯公民接受了电话采访。统计误差不超过2.2%。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