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心血管疾病死亡率达七年来最低

2018年04月09日21:50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4月9日电 (记者 华迪 实习生 吴玥)据俄消息报报道,俄联邦卫生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俄罗斯因心血管疾病死亡的人数为85.8万,比去年减少了5%,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降到了自2010年以来的最低点。卫生部认为,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的群众性的疾病预防和“心血管中心”的建立起了重要作用。据专家介绍,如今十分关注降低因心血管疾病而招致的死亡率,因为这会延长居民的平均寿命和促进经济增长。

2017年以来,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10年以来首次降到10万人中的600人以下,死亡人数比2016年减少了5%。尽管自2010年以来因心血管疾病死亡的人数不断下降,可心血管疾病仍然是俄罗斯人死亡的首要原因,约占死亡人数的47%。

卫生部表示,心血管疾病重在预防。2013年以来,全俄范围内进行大规模体检,为疾病早发现早治疗提供了可能性。此外,俄罗斯建立了593个之多“心血管中心”,配备有现代技术设备用于救治复杂病症的患者。

据统计,如今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在全球许多国家里均居首位。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