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卢布汇率暴跌 俄境内家电价格或上涨5%-10%

2018年04月11日18:23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4月11日电(记者 华迪 实习生 蒋丽莹) 卢布汇率本周遭遇暴跌,俄罗斯央行昨日把卢布兑美元的4月11日官方汇率从58.57:1调至62.37:1(下降6.4%),卢布兑欧元汇率从71.88:1调至76.85:1(下降6.9%),这是自2015年1月以来卢布官方汇率经历的最大跌幅。

为俄罗斯供货的一些欧洲电子产品和家用电器制造商表示,由于卢布汇率暴跌,他们可能考虑要把向俄罗斯零售商提供的产品价格提高5%至10%,倘若俄罗斯卢布汇率不能恢复至上周(4月2日-4月8日)水平,那么产品供货价格可能会根据汇率按比例上涨。

在俄罗斯比较畅销的智能手机和电脑品牌——苹果、华为、三星三家公司尚未发布关于产品价格变动的消息,而联想集团则表示,若卢布兑美元和欧元的汇率持续下跌,可能会考虑提高产品售价。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