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庆祝航天日 公布宇航员加加林服役历史文件

2018年04月12日18:34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4月12日电(记者 华迪 实习生 蒋丽莹)为纪念4月12日国际航天日,俄罗斯国防部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第一位进入太空的地球人——尤里·加加林上校服役期间的历史文件。

俄罗斯国防部中央档案库的资料记录了加加林自1957年10月从契卡洛夫第一军事航空飞行员学校毕业获得中尉军衔之后的服役情况。公布的资料中有技术文件,鉴定书以及有关授予军衔的命令,其中包括1961年太空飞行成功后从大尉破格晋升为少校,一年后升至中校,并被授予苏联英雄称号等文件。此外,还发布了首次载人航天飞行成功后,当时苏联及国外媒体的相关报道。

1961年4月12日,地球上第一位宇航员尤里·加加林乘坐苏联宇宙飞船“东方一号”从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进入近地轨道。自1962年开始,4月12日这天成为苏联,之后成为俄罗斯的官方节日。2011年,联合国大会宣布4月12日为国际航天日。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