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8年世界俄语听写大赛参赛人数破历史记录

2018年04月17日18:21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4月17日电 (记者 华迪 实习生 吴玥)据俄塔社报道,世界俄语听写大赛的组织者奥尔加·雷布科维茨日前表示,本年度的参赛者近23万人次,打破了历史记录。

据悉,4月14日举行的世界俄语听写大赛在全球六大洲共计76个国家1021个城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本年度的参与者达22.7万人,比去年增加了2.7万人次。俄罗斯720个居民点的公民参与了本次活动,其中大部分居民点位于莫斯科,圣彼得堡和新西伯利亚次之。

世界俄语听写大赛每年举办一次,是以听写形式进行的教育性活动。首届于2004年在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举办,随后规模不断扩大。大赛的听力材料由俄罗斯著名电视主持人、演艺明星以及政界活动家朗读,文本则由知名作家编写。该活动的主要目标是为展现学习俄语的趣味性和益处。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