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央行取消对提高基准利率的限制

2018年04月17日18:24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4月17日电(记者 华迪 实习生 蒋丽莹)俄罗斯中央银行资金借贷政策部主任伊戈尔·德米特里耶夫宣布,俄央行已取消对提高基准利率的限制。

他表示:“我们要达到一个中立点,之后就取决于对通胀的预测和短期借贷的发展情况,目前央行已经取消了对于提高基准利率的限制。基准利率可能提高,可能下调,也可能保持中间水平,这是由对通货膨胀的预测决定的。“

针对俄央行的这一举措,俄罗斯全球化和社会运动研究院经济研究中心负责人瓦西里·科尔塔绍夫认为,俄央行专家表示在目前制裁对抗愈演愈烈、卢布汇率可能走弱的情况下,央行要让情况朝着合理的方向发展。这是一个信号,俄央行将采用非常保守的机制,上调基准利率以防止卢布汇率下跌。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