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劳动部提议将失业金提高至最低生活标准

2018年04月18日18:25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4月18日电(记者 华迪 实习生 蒋丽莹) 俄罗斯劳动部提议计划将失业救济金与最低生活标准持平。根据目前拟定的草案,俄劳动部将通过缩短发放失业救济金的时间,来最大限度地增加失业金的补助额度,让有劳动能力的居民能达到最低生活标准。

目前,俄罗斯最低生活标准约为11000卢布(约合人民币1125元),失业救济金的最高额为4900卢布(约合人民币501元),最低额为850卢布(约合人民币87元),这一数值远远低于目前的最低生活标准,且自2009年起从未发生变化。失业救济金的最高额为劳动人口最低生活标准的44%,而最低额仅为其7.6%,俄劳动部表示,该水平的救济金无法满足失业人口的基本生活需求。

草案计划将政府发放失业救济金的期限从12个月缩短至6个月,领取救济金需满足的条件是曾工作半年(26周)以上,并且在一年之内未找到工作(因违反劳动纪律或有其他犯罪行为而被解雇的除外)。对于其他的失业者,即第一次找工作、以前从未工作过,工作不满26周以及因违反劳动纪律或有其他犯罪行为而被解雇的人,政府发放失业救济金的期限将从12个月缩减至3个月。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