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第四十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今日开幕

2018年04月19日18:58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4月19日电 (记者 华迪 实习生 吴玥)据俄塔社报道,第四十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今日开幕。莫斯科国际电影节以往在夏季举办,今年因俄罗斯举办世界杯提前至4月。

据悉,共有16部影片参加本年度竞赛奖项的角逐。其中包括中国演员杨歌导演的处女作《牛》。杨歌生于北京,曾在俄罗斯电影学院学习,自2012年起成为莫斯科果戈理戏剧中心的演员。电影《牛》讲述了一个面临语言阻碍的中国女孩在莫斯科的寻爱之旅。

本年度主竞赛单元评审团由德国女演员娜塔莎·金斯基、俄罗斯女导演安娜·梅利基安、意大利制片人保罗·德尔·布洛科、美国演员约翰·萨维奇和中国导演乔梁组成。乔梁执导的剧情电影《塬上》曾获第三十九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圣-乔治金奖。

莫斯科国际电影节为全球最具代表性且最负盛名的六大电影节之一,自2000年起每年举办一次。现任电影节主席为俄罗斯电影导演、编剧、制片人兼演员尼基塔·米哈尔科夫。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